2021夏令營

一起走進時光隧道~尋找關於學習的寶藏

/>

拾光覓語

穿越時光隧道進入未來世界,孩子們將深深感受到人與自然結合的可貴之處,這將會是孩子們學會呼吸的一種體驗,真正感受到一個空間融合「自然與人」的相處。

讓教練帶著孩子走進【木雕的王國】,透過對大自然的觀察,從這座充滿創意的森林裡,捕捉每一種可能性。

【魔法故事屋】

準備啟動魔法,開啟螢火蟲的故事,孩子們正期待運用一連串故事工具組,重新組織哪些來光是來自螢火蟲所釋放出炫彩奪目的光芒呢?

【愛翻轉實驗室】

孩子可能不知道的事,不用等老師教才開始學習。【光】的實驗室是一個兼顧孩子學習能力與學習樂趣的營隊, 教練們將帶領孩子進入【光】的世界。

【大師哲人講堂】

從認識哲學家的歷史,可以學到做人、處事、生活的人生智慧。教練著孩子去面對一個又一個值得探討的哲學問題,運用組織力工具練習說說看,你有甚麼看法?也藉此找尋另一個真實的我。



【CEO特搜隊】

CEO代表主宰大腦的位置,進入特搜隊,訓練孩子的總裁腦。這次要特搜的是濕地裡的寶藏,孩子們將運用組織力工具學習觀察的方法,進行一趟有趣、新奇的探索之旅。

【創意聯合國】

從創意聯合國裡,隨時都需要獨立思考。想像在一座無人島裡,所有的生活都倚賴創意發想,不只是自給自足,還需面對理財、經濟等問題。 來吧!一起運用設計思考的工具,在無人島裡創造小島經濟學。

【不插電邏輯設計】

邏輯訓練的基礎是什麼?就是組織能力。透過組織力訓練,活化孩子的邏輯腦,小學階段最重要的不是解開一道題目,而是在理解各種情境的問題。 來吧!跟著教練一起玩邏輯動動腦,原來數學可以這麼玩。

【愛策略戰情室】

水資源是全球性的議題,透過透過組織力工具與方法,引導孩子探索水資源的問題,學習如何思考與掌握問題重點,這就是一堂關於「學習策略」的課程。

【知識圖解應用】

上國中前即將面對生物知識,透過組織力工具統整抽象的生物知識,教練將帶著孩子學習 (1) 讀懂了那些知識點 (2) 還有那些不懂知識 (3) 知識點之間的關聯性 (4) 建立生物知識架構。很多孩子學了組織力技巧後,都發現生物變簡單了。

【邏輯活化術】

上了國中,才發現數學很難。很多學生學會了組織力技巧,從讀題開始,知道如何整理問題資訊,接著知道簡化樣式的模擬實驗,後來發現數學變簡單了! 孩子漸漸發現,不是數學變難了,而是學習數學的好習慣並沒有養成。跟著教練一起玩邏輯,學習觀念筆記的製作,進而學會整理題型筆記。

【閱讀統整訓練】

隨著素養式的文章越來越長,該如何掌握長篇文的閱讀思考,就變成一項重要的技能。教練帶著孩子運用組織力方法 ,在有效時間內掌握一段文字的中心思想,透過拆解關鍵字的技巧,以達到理解長篇文章的核心概念。

【高效率圖說】

圖像化思考的關鍵在於讓問題得以重現,好的圖像思考是需要方法的,目的就是要能夠做出重現知識的摘要。教導孩子運用組織力工具把問題圖像化,統整與摘要學科知識,進一步運用圖像重現重點,就是這堂<<高效率圖說課>>最重要的目標了。

【Xcoding專題寫作】

專題寫作~ 是統整資訊的組織力訓練。教練要透過這門課,引導孩子進入創意思考與批判性思考的世界。運用Xcoding進行物聯網的探索與研究,進而提出關於物物相連的未來世界。

2021夏日學校

1【拾光覓語】

上課地點: 三義、湖口
招生對象:高中組、國中組、小學組
P&P工具: 規劃工具組
[1]課程表..

2【螢火蟲之光】

上課地點:台北、桃園
招生對象:小一~小四
P&P工具: 故事工具組
[2]課程表..

3【光的翻轉實驗】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一~小五
P&P工具: 分析工具組
[3]課程表..

4【遇見蘇格拉底之美】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一~小五
P&P工具: 表達工具組
[4]課程表..

5【濕地尋寶記】

上課地點:桃園(戶外課程)
招生對象:小一~小六
P&P工具: 觀察工具組
[5]課程表..

6【我是策略王】

上課地點:台北、桃園
招生對象:小四~小六
P&P工具: 報告工具組
[6]課程表..

7【不插電邏輯設計】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一~小五
P&P工具: 分析工具組
[7]課程表..

8【小島的經濟學】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一~小五
P&P工具: 分析工具組
[8]課程表..

9【生物圖解筆記】

上課地點:台北、桃園
招生對象:小六~國中
P&P工具: 圖解工具組
[9]課程表..

10【國中邏輯數學】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六~國中
P&P工具: 分析工具組
[10]課程表..

11【長篇文跨域統整】

上課地點:台北、桃園
招生對象:小五~國中
P&P工具: 筆記工具組
[11]課程表..

12【物聯網的世界】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六~國中
P&P工具: 報告工具組
[12]課程表..

13【高效圖像思考】

上課地點:桃園
招生對象:小六~國中
P&P工具: 筆記工具組
[13]課程表..

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