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令營 時間管理


主題:時光城堡爭霸戰

許多老師和家長們可能會經常抱怨孩子的心不在焉先生,擔心孩子的拖拖拉拉何時能告一個段落。大人總是指責他們不會規畫時間,老是把功課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做。原來這都是因為孩子不在乎造成的, 該如何拯救孩子時間管理問題,就讓孩子進入時間的城堡,透過各種搶救時間的爭奪戰,一一揭露孩子不懂得管理時間的毛病,透過遊戲讓孩子重新思考就是時間太少,還是時間都被浪費掉了。
【P&P課程表】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描繪我的城堡 啟動時光機 區分需要與想要 時間量感訓練 駕駛時光機去旅行
建立我的城堡
分秒必爭遊戲
測量我的時間感
空間邏輯訓練
設計我的時光城堡圖
時光城堡的國王
成為時間的主人
一分鐘的整理術
時間達人秀
製作我的時光寶盒
時光城堡的危機
搶救時光的邏輯語言
零碎時間的魔法
揭開沙漏的秘密
先進先出的策略
時間的魔法術
整理時間的方法
拆解時間不夠
輕重緩急的方法
先進後出的策略
21天城堡爭奪戰
擬定時光保留計畫
用星狀圖做計劃
這樣計畫就對了
時光城堡的桌遊設計

2022夏日學校

【營隊資訊】

營隊日期:8/8-8/12 五天
上課時間:0900-1600
上課地點:桃園教室
招生對象:升小一~升小六
P&P工具:時間+規劃+設計工具組

【P&P工具】

1.星狀圖
2.白紙回想法
3.一分鐘整理術
4.檢核表
5.時間數線圖
6.80/20法則
7.時間矩陣圖

【組織力訓練】

管理大師 彼得.杜拉克說:「無法管理時間的人,甚麼也管不了」。大多數孩子多半都不知道該如何有效地管理時間,當課業壓力大的時候,就會發生時間不夠用的現象。當發現時間不夠用的學生,通常來自於沒有時間管理的能力,因此,惡性循環之下,所造成的課業壓力就越來越重。反之,懂得把握時間的學生,會掌握時間管理的要領,知道如何只運用20%的時間,完成80%所要完成的家庭作業。至於剩下80%的時間,就可以規劃做為休閒或其他有意義的活動。

【時間城堡】

拖延就像蒲公英一樣,你拔掉它,以為從此永除後患,結果發現它是如此的根深蒂固,很快地又長出來了。該怎麼面對時間不夠用,就是這門課程要學習的地方

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