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令營 不插電邏輯設計


主題:昆蟲迷宮


昆蟲的世界就像迷宮一般,令人陶醉其中愛不釋手。這趟不插電邏輯設計的課程裡,教練將帶領孩子進入昆蟲的世界,進行一場與昆蟲對抗的迷宮競賽。 從甲蟲、獨角仙的對抗賽中,試圖將它們有趣的故事,一併設計在我的迷宮地圖裡,這是一堂有趣好玩又可以發展組織能力的課程,相信這會是孩子非常喜歡的一場迷宮之旅。

【P&P課程表】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聽的邏輯 說的邏輯 動的邏輯 設計邏輯 不插電設計

(1)聲控機器人
(2)張開我的耳朵
(3)衛星導航系統
(4)我說你做
(5)設計衛星城堡

(1)張開我的眼睛
(2)大嘴巴的主人
(3)怪獸花園
(4)數字幻想曲
(5)設計我的數字迷宮

(1)花精靈夢想園地
(2)小熊走迷宮
(3)方塊工程師
(4)猜遊戲卡
(5)積木指揮

(1)森林的遊戲
(2)昆蟲的故事
(3)設計故事
(4)模擬遊戲製作
(5)昆蟲桌遊設計

(1)說說看邏輯
(2)彩繪地圖
(3)人體桌遊
(4)用身體寫程式
(5)成果發表

2022夏日學校

【營隊資訊】

營隊日期:7/18-7/22 五天
上課時間:0900-1600
上課地點:桃園教室
招生對象:升小一~升小三
P&P工具:規劃工具組

【P&P工具】

1.檢核表
2.十字觀察法
3.五感觀察圖
4.核心圖
5.分類樹狀圖
6.星狀圖

【組織力訓練】

兒童大約7、8歲左右的時候,他們的「空間秩序系統」就已經發展相當成熟。 主要涵蓋回想物件的形狀、方向、其他特徵(顏色、大小、數量),以及移動的樣式。 很可惜的地方,這個時期的孩子們缺乏了抽象轉換的能力,主要原因在於大腦額葉仍在發展中。 孩子如果能夠透過組織力訓練(如:認知轉移、回想訓練、抑制資訊),就能夠讓大腦的發展得以進入更成熟的演化階段,隨之而來好處, 便是將各種閱讀理解所需的邏輯能力活化了起來。

【不插電邏輯設計】

邏輯訓練的基礎是什麼? 就是要解決雜亂無章的問題。若沒有「它」,每一件事都會變得亂七八糟。人一出生悄悄地發展各種知覺的剎那間,便與「它」脫離不了關係,它就是「組織」。無論哪一個科目都需要「有邏輯的思維」,然而,有邏輯的思考並且倚賴著有組織的整理與設計,就是這堂課 【不插電邏輯設計課】的目的。

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