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你的思緒
~全面啟動優化的邏輯腦!

  • 邏輯訓練的基礎是什麼?

    若沒有「它」,每一件事都會變得亂七八糟。人一出生悄悄地發展各種知覺的剎那間,便與「它」脫離不了關係,它就是「組織」。

  • 孩子的空間秩序系統

    讓我們可以看見東西的不是眼睛而是大腦,如何提升空間邏輯的思考能力,可以透過組織力訓練的【邏輯工具組】,一起來做大腦的有氧運動,讓小朋友的大腦動起來。


  • 營隊資訊

    營隊名稱: 【不插電邏輯設計課】
    上課時間: 09:30~16:00
    招生對象: 小一~小五
    上課地點: 桃園教室/台北南昌/台北東湖

  • 營隊介紹

    無論哪一個科目都需要「有邏輯的思維」,然而,有邏輯的思考卻倚賴著有組織的整理與設計,
    就是這堂課 【不插電邏輯設計課】的目的。

  • 組織力訓練目標

    透過組織力訓練,活化孩子的邏輯腦:
    (1) 用故事學邏輯轉換
    (2) 讀題不解題的技巧
    (3) 學習空間邏輯工具
    (4) 邏輯活動情境(聽、說、動)
    (5) 運用組織力方法完成桌遊設計


    成果作品: 迷宮方程式

大腦前額葉的訓練

兒童大約7、8歲左右的時候,他們的「空間秩序系統」就已經發展相當成熟。主要涵蓋回想物件的形狀、方向、其他特徵(顏色、大小、數量),以及移動的樣式。 很可惜的地方,這個時期的孩子們缺乏了抽象轉換的能力,主要原因在於大腦額葉仍在發展中。孩子如果能夠透過組織力訓練(如:認知轉移、回想訓練、抑制資訊),就能夠讓大腦的發展得以進入更成熟的演化階段,隨之而來好處,便是將各種閱讀理解所需的邏輯能力活化了起來。


大聲想出來

小學階段最重要的不是解開一道題目,而是在理解各種情境的問題中,掌握住了【空間】與【順序】這兩大系統間的轉換、連結、想像、推測、以及最重要的解釋。

網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