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故事屋

慢吞吞王國

組織力訓練的魔法術

曾經有人這樣問愛因斯坦:「怎麼樣才能跟你一樣的聰明呢? 」,愛因斯坦的回答:「要讀故事」。
又有人問:「怎麼樣才能跟您一樣偉大呢?」 愛因斯坦的建議:「多讀故事」。

sample image

如何才能提升孩子的思考力與表達力呢?
歡迎您的加入愛魔法故事屋~ 快慢之爭。

[2020夏令營資訊]


營隊主題: 慢吞吞王國
上課時間: 09:30-16:00
上課教室: 台北南昌/台北東湖/桃園教室
招生對象: 小一~小二

魔法故事屋的訓練重點

聽覺理解力、視覺觀察力、敘述表達能力、肢體語言表達、創造聯想、創意設計、創意表達、空間思考能力、故事表達技巧

整理是後天需要學習的技能

聽故事可以讓孩子練習整理故事重點,教練引導孩子運用組織力技巧,讓聽故事不只是聽聽而已,還可以將聽到的重點畫出來。

練習說故事可以提升邏輯能力

故事表達需要倚賴大量的抽象連結能力,透過組織力技巧,引導孩子運用工具說故事,孩子更容易有條理的說故事,還有演故事。

走進慢吞吞的王國

當孩子開始喜歡聽故事的那一刻起...

動人故事都會讓孩子既興奮又著迷。
如果讓孩子有技巧接觸故事, 孩子就更容易掌握故事重點,思緒也會更有條理。
那將是帶領孩子走進愛魔法故事屋最重要的目標。

  • 覆誦技巧
  • 回想技巧
  • 表達技巧
成果發表會~我的紙偶劇場,這是一個可以讓孩子練習表達的最棒環境。 運用魚骨圖分析故事中的問題
教練指導孩子如何簡化與重組我的故事.. 運用Working Memory 的訓練技巧,提升孩子的抽象轉換能力。
一起找找看故事的中心點..看圖說故事 大聲說出來,我的想法與創意
透過組織力方法設計我的故事..引導孩子將具象事物轉換成可聯想的故事 如何提升孩子的組織力? 最棒的作法就是:說故事、講故事、演故事
一週訓練課表

透過魔法故事屋,給孩子必要的【組織力訓練】基礎, 不僅要孩子學習控制閱讀的速度, 更重要的是提升孩子掌握故事的精準度。